我室研究生参加第一届水质高光谱遥感新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0年11月5日,第一届水质高光谱遥感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天津赛象酒店盛大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星博科仪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本会议以近年来国际水质高光谱遥感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切入点,探讨当下遥感技术在水质监测中的应用及发展趋势,为广大遥感、环境和水务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广大遥感、环境和水务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沟通桥梁,促进了我国水质高光谱遥感新技术的发展与推广。纵观国内外检测行业发展现状,市场容量巨大,却一直存在着技术壁垒,使企业无法真正接触到行业内的尖端科技,而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研究课题、项目的新思路,更真正有益于做到打通产-学-研-用全链路,是实现高光谱水质检测行业发展建设的新动能。

        我室硕士生冯晓敏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与水体高光谱遥感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高光谱遥感应用于内陆水环境监测及其遥感反演技术与方法,城市黑臭水体监测的手段及其重难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image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