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洪阳教授访问我组

        2015年10月26日,清华大学洪阳教授来我组进行访问交流。上午,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洪阳教授以“全球遥感水循环技术与应用”为题,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始终围绕着遥感大数据与地学应用两条主线,介绍并分析了他在国内外的研究成果。同时,他也建议科研中要以“三驾马车”思想作为指导,才能更大程度地发挥科研的价值。下午,洪阳教授与我组部分老师进行了小型研讨会,并在科研项目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洪阳简介: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土木环境学院与大气学院双聘教授以及校长讲座教授,美国国家天气中心遥感水文气象实验室主任;现为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特聘讲席教授,创建清华大学“HydroSky”创新实验室,并聘为清华大学遥感大数据中心首任主任。他是国际遥感、环境、水文水资源学及全球变化下风险防灾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已发表SCI研究论文210多篇,近五年引用5000多次;其理论方法和专利技术已应用于美国业务化系统,并通过国际合作应用在非洲、亚洲、欧洲和美洲地区。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编委,并在多个国际学术协会任职,连续两届被推选担任美国卫星遥感降水专业委员会主席。洪阳荣获众多荣誉,如美国航天局NASA等单位的“重要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全球降水卫星专家组成就奖”等。

image

洪阳教授作报告

image

赠书

image

讨论交流

image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