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师生参加第五届全国热红外遥感大会

        2023年7月31日至8月5日,第五届全国热红外遥感大会在辽宁大连召开。会议由大连海事大学校主办,大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北京大学等16家单位协办。

        我组教师张良培、沈焕锋、袁强强、李慧芳等人,研究生马俊、龚雨婷等人参加。多名教师进行了大会口头报告,其中,沈焕锋老师报告题目为“机理模型与学习模型耦合的地表温度参数反演”,袁强强老师报告题目为“数据驱动的遥感定量信息反演”,李杰老师报告题目为“监督与非监督深度学习级联的地表温度产品时空融合方法”。与会期间,我组师生与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以“热红外遥感的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为主题,围绕地气参数遥感反演、定标与真实性检验、遥感信息时空尺度扩展、新型传感器遥感数据获取、多源遥感信息处理、遥感大数据与遥感应用等多个议题进行深度讨论,共同推进热红外遥感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