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第四届热红外定量遥感学术研讨会

        2022年8月8日至11日,第四届全国热红外定量遥感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主办单位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承办单位为昆明理工大学。

        本届研讨会以“热红外遥感最新研究进展”为主题,围绕热红外传感器定标、热红外遥感机理建模与验证、热红外遥感地表参数反演与验证、热红外遥感与其他遥感数据的融合、热红外遥感应用、长时序地表温度演变归因分析、无人机热红外遥感、以及热红外遥感未来发展等多个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

        我室教师沈焕锋、李慧芳,博士生马俊、龚雨婷,硕士生谢天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马俊作了“融合遥感观测和数值模拟的高时空分辨率无缝地表温度估算”的大会报告,与会期间,我室学生听取报告,并积极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促进了对热红外定量遥感领域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