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筑基”2021年新生实训顺利完成

        2021年7月26日至8月18日,我室成功组织了面向团队新生的科研实践训练。受疫情影响,本次实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本室高年级博士生林德坤、胡瀚历、蒋梦辉组成教员组并担任专题教员,全体新生及部分往届学生参与了本次实训。学员均对本次实训予以肯定,并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实训选定了三个在学员未来科研及工程实践中关键的、常用的、有益的实训专题,组织学员进行集中实践训练,以案例分析或实际任务完成的形式开展。实训专题为:基于Linux的批处理实践与集群使用、基于C/C++的遥感影像处理开发实习、基于Python的深度学习使用与开发。

        通过基于Linux的批处理实践与集群使用专题实训,使学员掌握使用Linux命令完成基于GDAL工具的遥感影像处理批处理任务,掌握在计算机集群及武大超算上提交完成并行处理任务的方法与流程。

image

Linux专题线下实训

        通过基于C/C++的遥感影像处理开发专题实训,使学员进一步掌握并巩固遥感影像处理与分析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遥感影像处理算法与模块开发的方法与流程。

image

C++专题线下实训

        通过基于Python的深度学习使用与开发专题实训,使学员了解深度学习理论基础,掌握安装与使用深度学习开源代码的方法与流程,掌握深度学习框架主要结构,掌握深度学习模型训练、预测的方法与流程。

image

Python深度学习专题线上实训

        本次实训帮助学员集中高效地实践了常用科研基础内容,为其未来科研打下坚实能力基础,给与其进入科研阶段的缓冲机会,并搭建起通向未来科研的桥梁。实训同时也促进了团队成员的交流与学习,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员与学员的共同成长。

        别了实训,开启“研”途,最后祝愿各位学员新的征途顺利,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