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2021年陆表遥感学术沙龙

        2021年4月1-2日,2021年陆表遥感学术沙龙在江苏省扬州市华美达酒店盛大开幕。本次会议由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定量遥感研究中心承办,共吸引了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以“总结以往的进展、识别目前的挑战、探讨未来的发展”为主要目标,旨在加强陆表遥感学术研究与交流。会议共设有遥感应用需求、遥感大数据智能处理与分析、云,气溶胶与大气校正、辐射传输模型、地表短波辐射、地表长波辐射、碳循环参数、水循环参数、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和地表真实性检验10个专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陆表遥感现阶段重点和难点问题,对陆表遥感技术及其变化趋势展开了分析与讨论,推动遥感学科发展。

        我室教师李星华,博士后窦鹏,硕士生王雨晨、丁雯迪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师生与叶绿素荧光、地表温度反演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现有可达数据及遥感反演方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image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