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第十六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上海举办,主题为“地理信息新时代与智慧城市”。本次大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地理学会承办,会议紧扣地理信息科学理论、方法、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等主题展开研讨。参会人员包括全国各地的从事地理信息与遥感研究及应用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共计1500余人。

        我室沈焕锋教授、李慧芳老师、博士生李志伟、罗爽、马俊和硕士生景映红、龚雨婷参加了此次会议。沈焕锋教授作了“高质量高分辨率遥感数据重构及其精细监测应用”的大会报告。博士生李志伟和罗爽在环境遥感分会场分别做了“基于逐步校正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厚云重建”和“基于金字塔并行融合网络的遥感影像阴影检测方法”的口头报告,硕士生景映红在时空无缝遥感数据重构专题报告会场做了题为“MODIS积雪覆盖产品去云方法研究”的口头报告。与会期间,我室学生听取会议报告,并积极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讨论,促进了对专业领域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的认识。

image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