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参加EOEC-GiT4NDM 2019会议并获优秀论文奖

        2019年6月24日至26日,2019年第六届地球观测与环境变化国际会议暨第八届地理信息技术与自然灾害管理国际会议(E0EC-GiT4NDM2019)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届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高速铁路运营安全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应急测绘与防灾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参会人员包括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

        此次会议的议题主要有:LiDAR/SAR、GNSS技术、地球观测与制图、气候变化与自然灾害风险管控、环境与水文变化监测、智慧城市、农业与森林遥感影像处理等。会议主要包含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三个部分,邀请了测绘、遥感、环境科学、地理学、交通、地质灾害、灾害管理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为地学界的学者提供了一个跨学科交流的平台。

         我室硕士生景映红、江芸、王宇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景映红在地球观测与制图分会场作了题为“Monitoring spatiotemporal snow cover variability (2001-2017) via cloud-free MODIS NDSI products (C6) in Tibetan Plateau”的口头报告,并获得优秀论文奖;王宇蝶在智慧城市分会场作了题为“Spatial-temporal analysis of urban lakes in Eastern Plain Lake-zone of China during three decades based on Google Earth Engine”的口头报告。我室学生认真学习大会及各专题报告,并积极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地球观测与环境变化、地理信息技术与自然灾害管理、智慧环境与智慧城市建设等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前景。

image

参会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