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参加全球PM2.5研究与治理大会

        2018年10月16日-20日,全球PM2.5研究与治理大会(AGU JING MEETING)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由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与中国科学院(CAS)联合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全球视角下的中国大气PM2.5变化、影响与防治”,来自20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会者共同分享在大气PM2.5研究中取得的成果,探索科学技术在大气PM2.5研究中的作用。

        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主题发言、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三个版块,邀请了全球顶尖的PM2.5研究、空气污染、大气化学、模式模拟、污染控制、气溶胶技术等领域专家及众多研究人员就中国大气PM2.5当前研究进展和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会议涉及内容包括:气溶胶与气候变化、亚洲灰霾与沙尘、PM2.5基础物理与化学、城市空气污染与源组成、健康与大气环境、PM2.5相关遥感应用等。大会促进了参会学者们广泛的学科交流,有助于推动中国PM2.5的研究与治理。

        我室博士生张雪晨、李同文以及硕士生周曼、徐少良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我室学生积极同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与学习,广泛了解PM2.5的物理、化学背景,洞悉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方向与思路,结合我室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思考。

image

参会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