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

        2018年8月29日-30日,2018年中国地理学大会(The 2018 China Conference on Geography)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与陕西师范大学主办,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等单位协办。

        此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地理学的发展”。参会师生总结和交流了近年来地理学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变化背景下生态、环境保护、水土资源利用和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探索新时代中国地理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发展路径。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主题发言、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三个版块,邀请了地理信息科学、地理学、信息科学、社会科学、城市规划等广泛学科学者参会,为地理学科交叉、多源信息共享提供了广阔平台。

        我室沈焕锋、李星华老师以及学生沈瑶、陈佳佳、景映红、王宇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我室师生与国内地理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对遥感与地理学科相结合,当代地理学问题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image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