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王群明博士到我组进行访问交流

        2018年2月28日,应我组邀请,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王群明博士到我组访问交流,并在资环学院301会议室做了题为“Multi-resolution Image Fu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以遥感影像融合为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影像“空-谱融合”和“时-空融合”两个方向上所发展的若干算法。会后,在场师生与王群名博士就影像融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王群明博士,于2015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讲师(助理教授),任遥感地学领域国际知名SCI期刊Photogrammetric Engineering & Remote Sensing和Computers & Geosciences副主编。研究方向为遥感信息处理、应用及空间统计学。已在遥感领域国际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包括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内的RSE, IEEE TGRS, ISPRS JPRS等SCI论文近30篇。曾获国家测绘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排名第四)、香港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及香港博士政府奖学金。曾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和瑞士洛桑大学从事访问研究。现担任20余份国际SCI期刊审稿人。

image

王群明博士作报告

image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