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2017年大气环境遥感与协同分析研讨会

        2017年9月21日至22日,以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大气环境工作组(ISPRS WGIII/8)为主要组织单位,由《大气污染暴露测量与健康风险解析技术平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组承办的大气环境遥感与协同分析研讨会(Remote Sensing and Synergic Analysis on Atmospheric Environment)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此次会议的目标是通过研讨会的方式对大气成分遥感现状进行梳理,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潜在应用、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进行展望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有气溶胶光学特性遥感反演、大气污染气体遥感反演、大气污染物传输观测与模拟、大气污染浓度遥感估算与制图以及空气污染健康风险评估与服务等八个方面。此次会议有效地促进了国内大气遥感领域相关学者们的沟通和交流,使得参会人员对大气遥感的物理机制、时空建模和健康影响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室老师沈焕锋、袁强强带领博士生张雪晨、李同文,硕士生陈佳佳、周曼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沈焕锋教授做了题为“Estimation of Ground-level PM2.5 from Remote Sensing Data Using Deep Learning”的特邀报告。会议期间,我室师生与国内外大气遥感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对大气遥感的各个方向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入的认识。

image

沈焕锋教授报告现场

image

参会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