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第七届流域尺度水文模拟与数据同化国际研讨会(CAHMDA-VII)

        第七届流域尺度水文模拟与数据同化国际研讨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atchment Hydrological Modeling and Data Assimilation, CAHMDA-VII)于2017年8月18日至2017年8月24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CAHMDA系列研讨会的目标是对国际上流域尺度水文模拟、观测和数据同化方法和应用等的最新进展进行沟通和交流。

        本届研讨会特别关注数据同化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讨论了当前多源遥感数据和数据同化方法在水文、生态和陆地表层系统科学中的应用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此次研讨会讨论了数据同化中的尺度问题,以期理解尺度效应对地表参数准确获取的影响。

        我室沈焕锋教授带领博士生高美玲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沈焕锋教授做了题为“Prolonging SMAP 9km soil moisture product using a spatio-temporal fusion model”的报告。会议期间,我室师生与国内外数据同化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对后续数据同化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image

沈焕锋教授报告现场

image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