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邵枫教授来我组进行访问交流

        应我组邀请,宁波大学邵枫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访问,并于8月5日上午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三维可视媒体感知评价与优化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来自资环学院、测绘学院、遥感学院、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邵枫教授基于自己课题组近五年的成果,详细讲解了三维可视媒体感知及相关评价指标的基本原理,以及感知优化方法的前沿进展,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三维可视媒体的视觉保真度、视觉舒适度、重定位的评价指标和优化等领域的研究成果。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接触到计算机视觉领域三维信息质量评价相关的前沿进展,学术视野得到了极大开拓。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邵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邵枫教授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自2007年到宁波大学任教,近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三维视频系统的采集、编码、显示等核心环节的高效表达与处理方法。邵枫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2011)、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15)及宁波大学首批“浙东青年学者”,并担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多媒体技术与虚拟现实专委会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通讯委员,已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超过50篇SCI论文,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于国际权威期刊 IEEE Trans/Journal (IEEE TIP、IEEE TCYB、IEEE TMM、IEEE TCSVT)发表20篇论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成功实现技术转让,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宁波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研成果奖励。

image

邵枫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