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顾舒航博士来我组进行访问交流

        应我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顾舒航博士来我组进行学术访问,并于6月16日下午三点在资环学院220报告厅做了题为“图像复原-从稀疏、低秩到深度模型”的学术报告。来自资环学院、测绘学院、遥感学院、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顾舒航博士围绕自己研究小组的最新成果,介绍了卷积稀疏表达模型,加权低秩模型,以及当前热门的深度学习技术在图像复原中的应用,并对今后深度学习技术在图像质量改善方面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图像复原理论方法有了更好的认识,学术视野得到了开拓。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顾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顾舒航博士分别于2010年,2013年和2017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复原与稀疏、低秩以及深度学习模型。在读期间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及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ICCV等,单篇论文最高被引177次。

image

顾舒航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