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培军教授、关庆锋教授、余柏蒗教授来我组进行访问交流

        2016年12月16日,南京大学杜培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庆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余柏蒗教授来我组进行访问交流。当天下午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杜培军教授以“遥感多分类器集成方法与应用”为主题,汇总介绍了当前各遥感影像分类器的优势与不足,通过集成实现优势互补。关庆锋教授以“并行地理计算:设计、实现与应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pRPL开源栅格并行计算开发库,展示了并行元胞自动机、并行坡度坡向计算等,说明了并行计算能够理想的解决地理大数据计算耗时的问题。余柏蒗教授以“夜间灯光遥感数据在研究城市问题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几种夜间灯光数据,联系夜间灯光数据和城市空间结构、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化,以上海市和周边区域为例分析了夜间灯光数据对城市内部变化研究的有效性。三位老师在提问环节,结合学生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提问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杜培军教授简介: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卫星测绘技术与应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高校GIS创新人物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等奖励。IEEE高级会员,IEEE GRSL副主编,已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8部。先后担任JURSE、WHISPERS、EORSA、IEOAs、IAPR-PRRS等国际学术(程序、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或共同主席。

        关庆锋教授简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信息工程学院、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信息基础设施组高性能计算委员会主席,制图与地理信息协会(CaGIS)成员,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成员。发表SCI/SSCI论文30余篇。

        余柏蒗教授简介: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在IJGIS、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Applied Energy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被SCI/SSCI检索近30篇。担任Remote Sensing和Cogent Geoscience等国际期刊编委,任20余SCI期刊审稿人。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等奖励。

image

杜培军教授作报告

image

关庆锋教授作报告

image

余柏蒗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