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黎夏教授访问我室

        2015年8月18日,中山大学黎夏教授访问我室,并在资环院220会议室做了题为“土地利用变化监测、模拟与评估”的专题报告。报告期间,黎夏教授围绕土地变化科学这一研究背景,重点介绍了生态控制线内违法用地监测、生态控制线空间优化、全球土地利用变化模拟以及规划情景的模拟、预测、评估等研究成果,并与参加报告的师生就土地变化、遥感监测、研究生科研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黎夏,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理信息科学、元胞自动机与多智能体、遥感应用。在国际著名期刊中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在国际最顶级地理信息科学刊物(IJGIS)发表论文达20余篇,是该刊物2000-2012期间第一作者发表最多论文的作者,论文单篇引用率分别为2000-2007年度IJGIS国际排名第一,总引用率2000-2008和2006-2010年度在IJGIS连续国际排名第一。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Computers,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Environment and Planning、GeoJournal等多个著名国际刊物的编委。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