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参加2014年“反问题及图像处理” 暑期研讨班

        2014年7月14日至17日,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支持下,北京国际计算物理中心(Beijing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Physics, BICCP)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老区会议中心举行“反问题及图像处理”暑期研讨班。本次研讨班邀请了香港浸会大学Michael K Ng 教授,挪威卑根大学Xue-Cheng Tai 教授,法国 CNRS-ENS-Cachan, Mila Nikolova 教授以及英国利物浦大学Ke Chen教授做主讲教师,讲授反问题及图像处理的理论、数值计算方法及应用,吸引了来自计算物理、计算数学、应用数学及图像处理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

        我室研一学生徐黎明、张海、刘慧琴、付文轩参加了此次研讨班,认真听取了主讲教师的报告,并积极地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与讨论,对图像处理中的典型问题如图像去噪、去模糊、分割、分类的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研究室成员合影(左一至左四)

Xue-Cheng Tai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