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

        2019年6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江苏省地理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等9个单位协办。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大会报告、会议报告和海报展示三个部分,涵盖主题丰富,大致分为了对地观测理论新进展和新型遥感传感器、定量遥感建模及反演新进展、遥感尺度问题及真实性检验、定量遥感与过程模型耦合或同化和定量遥感产品生产与应用5个大议题。本次论坛针对定量遥感的相关理论、技术和应用问题,交流最新进展,研讨未来发展方向,促进学术合作。

         我室老师黄文丽和博后管小彬以及硕士生肖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黄文丽老师作了题为《基于激光雷达数据的区域森林地上生物量估算》的报告,博后管小彬作了题为《基于多源遥感的城市化对植被生产力综合影响分析》的报告。我室老师学生认真听取大会及各专题报告,并积极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学习,对定量遥感各方面的技术、产品和相关领域的应用现状和未来前景有了更为全面且深入的认识和思考。

image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