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参加第五届“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应用”研讨会

        2018年7月17-19日,第五届“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市召开。会议由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主办,中国地理学会健康地理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地理学会协办,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此次会议围绕进一步促进我国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开展和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华人学者就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的基本原理、方法及其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实际应用进行讲座介绍、上机培训及圆桌讨论。会议内容涉及中国健康地理研究、空间流行病学、大气污染、健康城市、微观地理信息环境计算等多方面,为城市健康研究提供了交流平台。

        我室硕士生余俊波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参加了相关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上机培训。会议期间,研究室学生积极地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进行交流与讨论,对当前地理信息和空间分析技术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应用、以及3S技术对健康城市的研究前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image

参会学生留影

image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