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参加“首届全球变化研究生论坛”

        2014年12月27-28日,由全球变化研究协同创新主办的“首届中国全球变化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吸引了大约100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全球变化研究的研究生,围绕“全球变化的事实、过程和机理研究”,“人类活动对全球变化的影响研究”,“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研究”,“全球变化综合观测和数据集成研究”,“地球系统模拟研究”五个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朱江,胡永云,陈镜明,宫鹏,孙颖等国内全球变化领域的著名学者做了全球变化的专题报道。

        我室博士生彭晓琳、黄立文参与会议,分别做了《Aura卫星OMI全球臭氧总量产品的信息重建》和《基于遥感时空融合的长时序精尺度城市热岛-以武汉城市为例》的口头报告,并与其它参会者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我室成员认真听取其它学者的报告,加强了全球变化研究科学背景的学习,为后续学术研究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