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李爱农、王力哲研究员来访我室

        2014年11月26日,中科院李爱农研究员、王力哲研究员来访我室,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山地地表覆被定量遥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高性能遥感数据处理》的学术报告,研究方向与之相关的我室师生参加了这次报告。

        李爱农简介: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中组部-中科院“西部之光”,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数字山地与遥感研究中心主任。先后承担了20余项基金委、科技部、科学院等科研项目,生产和发布了我国西南地区多个陆表参量空间数据集,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检索20篇,出版专著1部(合著),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

        王力哲简介:王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百人计划”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工程技术协会会士 (IET Fellow),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 (BCS Fellow), IEEE 高级会员 (IEEE Senior Member)。在中国科学院遥感地球所领导高性能地学计算课题组、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领导高性能计算实验室,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地学计算与空间信息处理的研究。

201411-liailong

李爱农研究员作报告

201411-wanglizhe

王力哲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