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学生参加第二届成像雷达对地观测高级学术研讨会

        2014年11月19日-21日,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ISDE)主办的第二届成像雷达对地观测高级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届研讨会以“前沿SAR:护航‘未来地球’”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60余家单位的300多位成像雷达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代表。大会主席、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郭华东院士,原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李加洪副主任等专家先后致辞,分别回顾了我国成像雷达技术与应用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我室派出博士生马晓双和硕士生张海参与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结合自适应邻域增长技术和LMMSE算法的极化SAR滤波方法》和《基于稀疏表达的SAR和光学影像融合》的口头报告,并与其他参会者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我室成员认真听取研讨会其他学者的报告,参观了各项技术展览,进一步了解了成像雷达领域的研究现状,加深了对雷达对地观测理论、技术及应用的认识。

大会现场

马晓双作报告

张海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