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来访我室

        2014年4月23日,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黄波教授访问我室,并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楼会议室做了题为“Unified Remote Sensing Image Fusion for Sustainable Urban Environment”的专题报告。报告期间,黄波教授重点介绍了时空谱角一体化融合,并举例说明该成果在城市环境中的多种应用,包括城市热岛、变化检测、城市扩张、土地利用等。

        黄波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在时空影像融合、时空统计与建模、空间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担任包括国际GIS最权威刊物IJGIS (Taylor & Francis) 在内的六个国际刊物及《遥感学报》编委,Annals of GIS (Taylor & Francis)的执行主编。2003年因开发智能管理系统获新加坡部长创新奖;2010年因环境变化空间统计研究获香港中文大学卓越研究奖。